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9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45年:校长田培林致函教育部,请求协调第一战区司令长官部和河南省政府,归还军队所占开封南关河南大学原有农场520亩土地。

1958年:民主德国汉堡大学汉斯纳坦教授莅校访问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1998年:河南省高校留学生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00年:⊙开封市科协正式聘请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党鸿辛先生为第四届委员会名誉主席。

⊙校“三讲”教育领导组召开民主评议大会。

2001年:我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李蓓在广西举办的全国第11届“孔雀奖”少数民族声乐大赛通俗唱法决赛中获得金奖,被评委誉为“最具实力、最有修养”的歌手。

2004年: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九天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团队在本次大赛上荣获银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05年:⊙省政协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刘玉洁率省关工委一行5人来我校,就高校如何抵御不良文化问题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代表进行座谈。

⊙依托于我校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的河南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试基地竣工。

⊙拉脱维亚议员杰尼索夫、里加国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院长鲍里斯先生和副院长艾瑞娜女士一行莅校访问。

2014年:河南大学团校第二十二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报告厅举行。

2015年:在河南省政府参事、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轩的带领下,驻马店市樊粹庭豫剧研究会负责人到河南大学,就合作开展樊粹庭及樊戏相关研究同学校专家学者进行交流。

2016年: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应邀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和俄罗斯莫斯科大学。

2018年: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综合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校长宋纯鹏出席并讲话。

2019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河南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哲学70年”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9“走进黄河”集中采访团来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进行采访。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共同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

⊙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学术委员会暨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金明校区召开。

⊙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论坛暨2019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郭尚兴教授获得中国译协授予的“资深翻译家”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