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7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64年:⊙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我校杜明任总务处处长,吕景先任中文系主任,免去钱天起中文系主任职务。

⊙经院党委常委研究决定,免去杜百根政教系总支书记职务;任命曲玉武为政教系总支书记,免去其院部党总支书记职务。

1984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锦涛一行来校视察工作,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韩靖琦、校长李润田关于学校基本情况的汇报。

1998年:⊙以市长神保国男为团长,议长渡边武男为副团长的日本国户田市代表团一行14人到河南大学访问。关爱和副校长会见了该代表团,并就户田市与河南大学进一步开展双边文化和教育交流进行了会谈。

⊙河南省地理学会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学会理事长、我校教授李润田和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占仓等参加了会议。

2001年:河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蒋笃运教授应邀到校作了题为《高校如何应对加入WTO的挑战》的报告。

2002年:卫生部护理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教授杨英华女士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2004年: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大学副校长雅克纽克夫妇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副校长卢克平与雅克纽克副校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按照2+2(3)的模式共同培养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并进行师资互换和学术交流等。

2011年:亚太大学联合会(AUAP)主席Prasart教授、秘书长Umaly教授等一行7人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副校长宋纯鹏会见了来宾。

2014年:⊙德国维藤大学教授何梦笔一行来河南大学交流访问。

⊙河南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

⊙中共河南省委任命梁小夏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免去其河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职务。

⊙以副校长刘志军为团长的推进高校内涵建设的途径与方法赴澳大利亚培训班一行13人,按照培训计划,圆满完成学习培训、研讨和考察任务,顺利返回学校。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带领组织部有关同志到机场迎接。

⊙河南大学首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举行。

2016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带领社科处、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浙江大学考察调研。浙江大学副校长、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罗卫东接待张宝明一行,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何莲珍和人文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天飚等参加会议。

2018年:“第十五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宋纯鹏总结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向第十五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探索‘双一流’背景下如何全面提高学校学位与研究生培养质量”。

2019年:民进河南大学总支部第五次会员大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安国勇当选为主任委员,郭善兵、徐括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2020年:第八届高校GIS论坛开幕式在广州隆重举行。我校王家耀院士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吴信才获得“中国GIS教育终身成就奖”。王家耀院士作《中国GIS发展60年》大会主旨报告,结合亲身研究经历讲述了GIS的发展历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