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6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74年:我校成立公共体育教研室。

1984年:上海科学院院长姜丕之教授来我校讲学。

1986年:我校教代会举行第三次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南大学1986~1990年事业发展规划》。

1988年:河南大学武汉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武昌举行。

1989年:由我校先秦文化中心等发起的“中华文明起源研讨会”在开封开幕。

1990年:尹俊忠任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

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我校化学系张举贤教授、法律系吴祖谋教授、外语系张今教授三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92年:台湾私立教育事业协会会长、育达商校校长王广亚先生来校访问。

1995年:计算机科学系周德民教授等完成的应用项目“汽修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和“河颖财务管理系统”同时被评为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应用展览会优秀奖。

1996年:⊙我校撤销中国语言文学系,成立文学院,下设中国语言文学系、新闻传播学系、文学研究所、古籍整理研究所、新闻编辑出版科学研究所、对外汉语教学研究中心、公共语文教研室。关仁训任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聘张生汉任文学院院长。

⊙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的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肖新生、校长王文金、副校长关爱和等出席了开幕式。

2000年:全国高师理论作曲学术交流会在我校艺术学院举行。

2005年: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来校访问,并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共创韩中关系的美好未来》的演讲。

2009年:⊙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教授应邀在金明校区作了一场题为《研究生如何夯实成功科研生涯基础》的报告。

⊙《河南大学师资队伍建设“攀登计划”》颁布实施。

⊙以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汪戎为组长的MBA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的MBA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河南大学离休教师王复中先生去世,享年88岁。王复中先生是河南扶沟人,1924年2月生,曾在重庆黄桷垭训导所高中、四川白沙大学先修班学习,1946年10月就读于河南大学。1949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杞县中学、陈留师范、开封师专、荥阳师范、中牟五七专科学校、开封地区师范学校、开封师专任教,离休后享受地厅级待遇。

2014年:⊙在2013年度河南省高校新闻奖评选中,河南大学校报共有各类稿件共计11篇作品获奖。其中1篇获奖作品经推荐荣获2013年度河南新闻奖。

⊙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河南大学校友鲁枢元凭借《陶渊明的幽灵》一书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理论评论奖。

⊙中国电信“飞Young青春 翼起梦想”天翼助学计划捐助仪式在我校举行。

⊙我校龙子湖校区教师周转房项目土建工程全面开工。

2015年:⊙河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苗建勃率领的关工委工作考察交流团一行4人来河南大学考察交流。

⊙河南省高校古籍整理与保护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河南省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河南大学分部2015年秋季班结业典礼在金明校区干部培训中心举行。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一行到龙子湖校区访问、交流。

⊙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院士到校进行学术交流。

⊙河南省数学会主办、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河南省高校数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河南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所合作签约暨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举行。宋纯鹏校长为张锁江颁发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聘任证书。刘先省副校长与张锁江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9年: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带队来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开封市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调研。双方签署河南大学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共建“焦裕禄精神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及开封市与河南大学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省科技厅正式下发《关于同意建设河南省储能材料与过程重点实验室等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河南省脑靶向生物纳米药物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地球系统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获批学科类省级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高校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集中评审工作结束。2020年学校共有101名本科生申请获得国家奖学金,1442名本科生申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1022名本科生申请获得国家助学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