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主题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永流传。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3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南阶教室举行“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党办主任吴苏苏、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各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吴苏苏首先介绍了活动举办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带领全场党员同志郑重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政治信仰。

在主持人介绍了嘉宾评委、比赛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选手们声音洪亮,精神饱满,或单人讲演,或团体朗诵,配合着感人的视频、悠扬的音乐、精美的PPT,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同学们被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和演讲深深吸引,内心澎湃,深受震撼,久久不能平静。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赵红磊作总结点评,他一一列举了在场评委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的事迹,并表示雷锋不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要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学雷锋不是一时一日的事,而是长期、持续的活动。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以赛促学,以活动为契机,从身边事情做起,将雷锋精神学在平时,落到实处,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活的旗帜,服务和带动身边的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据悉,学院党委3月初组织学生观影《雷锋》,各学生党支部也陆续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氛围,凝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服务精神,激励吾辈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以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