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地理与环境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进社区”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熊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2023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增强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地理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金源社区在周末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进社区”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迎着朝阳、身着红马甲在学校门口集合出发。在社区负责人的引领下,他们拿着抹布、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对辖区宣传栏、公共地带的卫生死角和小区绿化带等区域进行清理。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并协助垃圾分类督导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对往来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居民自觉履行文明行为,爱护环境,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一个个鲜艳的“红马甲”,一幕幕热情服务居民的温馨场景,在金源社区成为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看到大学生们在社区忙碌的身影,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大学生来社区义务劳动,不仅美化了环境,还传递了雷锋精神,我们看得心里暖暖的。”居民刘先生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还带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为社区居民树立了保护环境、奉献爱心的良好榜样。今后,地理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与社区建立长期联系,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与我们并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