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与部分群众共同前往刘少奇在开封纪念馆与刘青霞故居,开展以“探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并按顺序参观了大门、前院、东楼、后院、北楼等。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布局严谨,保存较好,有大量珍贵图片与部分珍贵文物,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看,认真学习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事迹与高尚风范。

在刘少奇塑像前,大家纷纷表示刘少奇同志是纯粹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和政治家,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刘少奇同志。经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对自己应承担的使命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更要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更要在新时代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构筑者与实现者。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刘青霞故居。故居无言,历史有声。在这里,每一处地方,每一件物品,都默默地诉说着这位巾帼女杰动人心魄的一生。她也正是从这里起步,牢固树立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思想,走上了匡救国家危亡的道路。“巾帼英雄,天下为公”不仅是孙中山先生的敬佩,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她的赞誉。参观中,同学们无不被革命先烈胸怀天下的精神所感动。在故居中的辛亥革命纪念展厅,支部书记梁红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党旗宣誓,承诺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辈遗志,传承先人理想,勇于探索、积极奉献,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冬夜短暂,艳阳长明,我们对过去永怀敬意,对未来仍有希翼。当代青年更应当对历史心怀敬意,见证他们的过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年人铭记历史,勇于担当,承担历史使命,心怀家国,更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