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研学实践基地筹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13日上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老干部处副处长肖蕊萍、艺术处副处长杨天舵一行到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就筹建旅游研学实践基地展开座谈。校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志勇,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孔涛,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徐飞、张召鹏,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主任陈楠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刘会宾主持。

刘志勇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河南大学国内合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是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十大战略”之一,文化旅游也是开封市推动城市发展的主要支柱产业。作为国内文化旅游研究的高地,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学术研究、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为今后厅校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肖蕊萍、杨天舵从不同方面介绍了文化和旅游厅援建的枣朱村研学项目建设情况,希望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能够给予各方面的支持。他们指出,研学旅行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具有重要作用,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希望能够依托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各种优势,推动河南研学旅行行业健康发展。他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厅校合作力度,服务河南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

孔涛、程遂营分别对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和研学旅游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学院全力服务河南文旅文创发展战略,积极支持文旅文创类项目建设,希望双方以联合共建研学实践基地为基础,共同推动厅校的深度合作,为河南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研学实践基地建设、研学旅行服务、厅校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探讨,达成了一致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