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土木建筑学院学子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作者:魏森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主办的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由土木建筑学院杜文风教授指导,夏壮、韩乐雨、王可为三名研究生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作品:基于深度学习和拓扑优化的智能设计)以省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国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本竞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获奖比例严格控制在30%。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竞赛项目分为创新类、应用类和竞技类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10000多名学子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和省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00多支优秀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参赛高校和队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土木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学科竞赛,由学院统筹负责,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从4月份开始准备,正值河南疫情防控攻坚阶段,虽有重重困难,但大家一直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齐心协力,积极备战。经过反复调试与练习,最终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本次竞赛,一方面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高质量创新创业成果;另一方面促进了土木和人工智能专业的交叉融合,提高了人才培育质量和竞争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