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06级校友110周年校庆邀请仪式线上活动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8月7日,恰逢立秋节气,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06级校友110周年校庆邀请仪式线上活动,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岳建伟教授,任课教师代表、校特聘教授杜文风教授,河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2006级学生辅导员张亚歌,学院部分辅导员,以及2006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邀请仪式线上活动。活动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忠主持。

岳建伟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借此机会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2006级的校友和其他各届校友,在校庆庆典日返校参加校庆活动。随后,他从学院发展历程、建设现状与成就、存在的短板和未来重点工作等几个方面,向校友作了简要的汇报。他表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学院取得的成绩,大家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每一届毕业生都给学院留下了深深的印记,看到每一位校友的成长进步,学院感到十分的欣慰与自豪,校友是学院宝贵的资源与财富,是学院事业发展所能依靠的坚强力量。值此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接着,任课教师代表杜文风教授发言,他与学生们一起回忆了10多年前建立的那段难忘的师生情谊。他说,2006级是他教授的第一届学生,因为是第一届,所以记忆非常深刻。时光流逝,岁月沧桑,转眼之间已是别离12年,当杜老师像宝贝似的向同学们展示当年的点名册、成绩单、作业本等“文物”时,与会的同学们十分感动。

张亚歌动情地说,2006级是她带的第一届学生,经过四五年的相处,这份师生情谊已融入血脉,无法割舍,也永远难忘。虽然已过去10多年时光,但大家军训、春游、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广播操比赛、毕业晚会和毕业典礼等难忘的场景常常浮现于脑海。看到大家每取得的一点进步、每赢得的一份荣誉,因经历而成长、成熟,所有的都让她感动、留恋。今天,通过线上和同学们见面,大家脸上虽多了一些岁月的沧桑,但当年风华正茂的神情依旧。在分享珍藏的图片和视频后,她向2006级校友发出倡议,一是希望大家能够返校参加校庆相关活动,二是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尽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随后,马斌、肖赞、李洋、葛全斌、张学鹏、曹平顺和孟玉,作为校友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追忆着各自的青春岁月,畅谈河大园里难忘的求学时光。七位同学纷纷表示,老师们的教诲和母校的培养,为大家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生涯发展指明的方向。十几年前,一批青涩、稚嫩的青年学子,从四面八方来到河大园,他们经过学习、拼搏和磨炼,如今虽透着岁月的印记,但都已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作为她的孩子,虽天各一方,但大家都心系母校,今年是母校110岁华诞,大家非常乐意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也希望学院和母校发展的更好。

赵艳忠总结到,每一位校友,都是“铁塔牌”学子的代表,身上都闪耀着“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光芒,大家犹如一粒粒种子,遍布祖国大地,落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今年是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土木建筑学院独立建系(院)34年,借此机会,希望大家返校参加校庆庆典活动,或通过云端参加相关活动,期待着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