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土木建筑学院紧急召开学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7月31日上午,根据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结合实际情况,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忠,本科生、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借助腾讯会议平台,紧急召开学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赵艳忠首先通报了开封市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情况,传达了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要求。他表示,从开封市接连发布的多个通告可以看出,开封市主城区已现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校园疫情防控压力空前。从最近的情况来看,学院辅导员队伍中,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还不够紧,信息渠道还不够畅通,个别同志的认识还不到位,仍存在侥幸心理。当前,学院留校人数多,疫情防控压力大,需要我们的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更加深入细致,需要我们的服务更加及时周全、更加温馨暖心。全体辅导员要全时在职在岗,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不得设置为静音或震动状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他表示,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可分为三类来分别管理,一类是暑期留校学生,对这类学生,一是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到不出校、不乱跑;二是全体辅导员再次摸排学生住宿情况,并要求学生及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及时反馈统计核酸检测结果;三是加强教育,面对疫情,教育学生要有大局意识,服从学校管理和要求,既要看到疫情形势的严峻,还要相信我们能够从容应对,相信我们能够战胜疫情;四是加强人文关怀,尤其是关心特殊困难学生,了解他们的需求,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范围内,全力解决这部分学生面临的困难;五是加强心理疏导,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根据情况及时向学校请求心理援助,若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对第二类离校在汴学生,一是要求他们严格遵守开封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严禁进入校园;二是及时摸排掌握好这部分学生情况,特别是核酸检测结果和身体状况。对其他学生,督促他们严格遵守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尽量不外出、不流动,居家自我提升,未接学校返校通知,不得提前返回学校驻地。

赵艳忠最后表示,在疫情面前没有“小我”,都要心怀“大我”,在做好教育管理服务的同时,一定让学生明白疫情防控的纪律、底线、红线碰不得,如若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将依规处理。

会上,各位辅导员还通报了所带学生暑期留校情况,商讨了存在的共性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