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赴郑州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7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带队前往郑州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与郑州航空港区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开展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志芳,生物工程系主任、支部书记刘宇鹏,毕业生辅导员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郑州航空港区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局长杨晓峰介绍了港区总体规划、产业培育、人才引进等内容。他表示港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需要更多生物医药领域人才的助力,希望能和学院开展深入合作,把优秀毕业生“引进来,留下来”,发挥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科技优势,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航空港区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人才处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介绍了青年人才就业优惠政策。郑州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兵介绍了园区CXO一体化平台服务体系和入驻30余家企业发展情况。

吴建伟就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政府支持,与园区及入驻企业建立联合培养人才机制,在大学生毕业规模增长和“供给冲击”的情况下,稳定和促进大学生就业,生命科学学院将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优势,持续为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领域培养和贡献人才。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促进校企联合共建培养人才,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通过资源整合、信息互通、政策帮扶、就业引导等方式,给予毕业生更多优质企业的“选择权”,为生物学科毕业生就业和航空港实验区“二次创业”增添动能,开创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学一流学科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学院一行实地参观郑州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现场为入驻企业推介参与交流的毕业生就业。吴建伟、马兵共同为河南大学/郑州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河南省新工科(生物医药)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