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获批省级重点支持建设工业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的设计学院和工业软件学院的通知》的文件,公布了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的工业软件学院名单,我校软件学院名列其中。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工业软件类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教高〔2022〕169号)要求,由软件学院牵头、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联合申报,经过线上答辩和专家评审,我校获批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的工业软件学院。

根据文件要求,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求各建设高校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坚守培根铸魂。各建设高校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自主设计能力。工业软件类人才培养要面向国家和河南省软件产业重大需求,强化创新使命驱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软件自主可控的重要性,注重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引导、创新精神培育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二是坚持突出特色。各建设高校要紧密对接我省行业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工业软件类人才多样化的需求,依据不同类型高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学科专业特色和社会服务领域,聚焦“设计河南”内涵和外延重点领域,确定培养方向、服务面向,体现培养特色,实现分类发展,推进科教创新、产教融合,构建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增强人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适应性,服务我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三是发挥示范作用。各建设高校要进一步完善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的工业软件学院建设方案,加大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培训、实践教学等投入,统筹利用各类资源支持学院建设,在各自领域、行业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对重点支持的学院建设予以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全省软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