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前付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我校更好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7月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院长韩小森、党委副书记赵红磊、副院长王波、杨一平、唐恒才和教师党员代表赴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并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

在村委会会议室,史富强一行与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会宾,驻村工作队队长、通许县科工局副局长童国峰,驻村队员科工局副局长徐卫强,乡村振兴专干李磊,村党支部书记夏利伟及村两委成员等进行了座谈。

刘会宾对学院领导老师顶烈日、冒酷暑,前来助力乡村振兴表示热烈地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驻村以来前付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容村貌改善、产业发展、土地建设开发、惠民实事、文化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美丽特色乡村建设的宏伟蓝图。他表示,前付村的日益向好和发展建设离不开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各位领导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

史富强对我校驻村帮扶干部克服重重困难所取得的帮扶成果表示由衷的敬佩,并回忆起自己二十多年前在兰考县的驻村工作经历,感叹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来之不易。他表示,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学院党委班子来到前付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全力以赴积极助力前付村乡村振兴工作的顺利开展。

韩小森对驻村工作队真抓实干、沉下心开展工作的精神表示敬意。他表示,学院将通过学生实习实训、大学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等方式,与前付村的教育扶贫工作实现更精准的对接。双方就前付村下一步的产业发展进行了认真沟通和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

史富强主持并带领大家共同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部分内容,并在村委门前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了一次别样的政治生日。

随后,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前往蔬菜大棚、莲藕种殖基地、村容村貌整治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走访慰问了已有六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何清素和贫困监测户夏法亮,代表学院送去了慰问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深受教育,切身感受到驻村干部工作的艰辛,体会到扶贫产业给村民带来的巨大变化和重要意义,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理解与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驻村工作队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立足本岗、躬身入局、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以一流的发展业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庆祝学校110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