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专题党课

作者: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16日下午,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集体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上专题党课。

韦胜军从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正定县委书记时主持起草、审定的《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几项规定》讲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以来6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亲授“开学第一课”,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表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时,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遵循的主要原则和框架结构,对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十大战略”,在做文本解读的基础上,他结合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工作实际,指出“十大战略”为学校和中心(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必须牢牢抓住,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为深化安全教育,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他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传达了上级关于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有关安排,重点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摘要,以及新的《安全生产法》的基本情况和十大亮点。

最后,主任(院长)袁凯强结合学校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与本院实际,从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倡导、预防保障和责任落实等方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