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提灯学者讲坛”第三讲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迎接建校110周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护理学专业建设,6月15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提灯学者讲坛”第三讲。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研究生、附属医院临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瑞玲主持。

孙宏玉以“课程思政在护理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性”为题,阐释了新时代本科教育精神及理念,提出一流专业建设要体现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理念,在护理教育教学改革中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明确立德树人是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通过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等举措建设护理学一流专业,并分享了一流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和经验。讲座结束后,孙宏玉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为现场老师进行答疑解惑。

李瑞玲表示,本次讲座阐释了课程思政在一流专业以及一流课程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内容丰富,引领性强,为学院护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特别是对学院护理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考核和验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孙宏玉,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教育经济管理学博士,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教育部虚拟仿真创新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杂志》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文科项目等,主编规划教材《护理教育学》、主译《护理教师必读一实用教学指导》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