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础医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基础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工作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为获批2022年度基础医学院党建创新项目的负责人颁发了立项证书。学院党委书记李仰祝、党委副书记姜原、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仰祝主持。

会上,李仰祝首先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下简称《条例》)的内容。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宾杰谈到,《条例》内容详实、系统全面、可操作性强,为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党支部工作职责更为明确,工作内容更为具体,作为党支部书记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谢龙祥谈到,只有将《条例》与党支部工作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解决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问题。党支部要积极打造思政课样板党支部,邀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教师传授如何将“思政课”融入教学中,让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接受思想政治教育。

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王艳鸽谈到,“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高校教师不仅要传播知识、思想、真理,还承担着塑造灵魂、生命、新人的重要任务。教师要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既要把传授理论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又要把理论武装与实践育人相结合,才能实现真正意义的立德树人。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滕铁山谈到,创新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巨大动力。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主动适应变化,加强对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培训,大力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党组织信息化建设,用创新精神推进党支部建设,让创新成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品牌和机制。

姜原在交流中谈到,《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各党支部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好凝聚师生的重要作用;党支部委员要着力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上多花心思,着力在会干、能干、巧干、干出成效上多下工夫,以更加卓有成效的成绩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党委为7个党支部颁发了党建创新项目立项证书。据悉,4月份以来,为了给党支部、党员发挥作用打造更多的平台和载体,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基础医学院党建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调研、认真准备,积极提交项目申报书。经学院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对《打造阳光青年论坛,推动党建与科研同向同行》等7个党建创新项目给予立项和经费资助。

李仰祝在总结中表示,各党支部在贯彻落实《条例》的工作中,要将党支部建设、党建创新项目实施与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巡察整改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项目中,着力破解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育人等业务工作融合的问题;二要坚持需求导向,以好的党建创新项目为学院高质量党建工作做支撑,为学院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动力;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党建创新项目重在建设,要立足长远、着眼长效,要不断探索做好党建工作新的方法和途径。

会议通报了学院巡查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学院“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会后,学院党办主任司伟荣开展了“党员发展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