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智慧树”辅导员工作室举行工作研讨会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运行,交流与分享学生工作经验,6月17日下午,软件学院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智慧树”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暨学生工作研讨会。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周宾、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堃以及“智慧树”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史周宾主持。

与会人员就“智慧树”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与运行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明确了辅导员工作室下一步建设重点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工作室要按照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培育建设河南大学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的通知》《河南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和建设目标,制订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规划,规范各项制度措施,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凝炼工作室特色,积极探索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机制,通过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成果应用等方式,着力将工作室打造成为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大家在研讨中还表示,作为辅导员工作室的共同建设单位,软件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工作室建设和学生工作方面要加强协调联动,以工作室为坚实平台和载体,协调推进辅导员培训、工作成果推广、经验交流与分享、学生工作宣传等工作,团结一致,同向发力,强化效果,扩大影响。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学风建设、就业工作、心理健康、学生突发事件处理与应对等学生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感悟,碰撞思想,相互启发。

“智慧树”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4月,是河南大学首批培育建设的校级辅导员工作室之一。工作室依托软件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建设,致力于将信息技术与学生日常管理相融合,打造智慧型、网络型、协作型一体化的管理与服务,将河大精神之树根植于学生内心,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