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开展“毕业生教育服务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支持下,决定于5-6月份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共促就业——毕业生教育服务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并于5月12日下午在一楼院史馆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副院长郑祖玄以及毕业生辅导员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相关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洋主持。

支部成员杨丹丹首先介绍了学院“毕业生教育服务活动月”的指导思想与活动内容。焦磊、邹双等5位毕业生辅导员逐个介绍了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并对新冠疫情影响、市场岗位需求有限、职位匹配度不高等问题给毕业生求职就业带来的困难进行了分析。随后,各位支部成员结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和思考,纷纷建言献策,表达自己的思想观点,对如何组织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世平表示,大学生就业是一个全国性问题,当前形势下存在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只要大家踏实肯干、把工作做到实处,就一定能够解决问题。他认为,老师应该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使其认识到积累工作经验对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性。郑祖玄表示,应该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发挥导师的作用,利用导师的社会资源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学院更应该关心灵活就业的学生,长期关注其发展,并及时提供需要的帮助。

田歧立作总结发言时表示,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学院教职工的心,学生的发展永远与学院息息相关,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热情关心帮助毕业生就业很有意义,希望行政党支部能够认真组织开展好“毕业生教育服务活动月”各项具体内容。他认为,现阶段应该把握住毕业生在校的最后一段时间,从辅导员、导师和学院的层面,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社会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求职就业指导,提供有质量的就业岗位或招聘信息,实现对毕业生多维度的就业教育服务。同时,要加强对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感恩母校、文明离校。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辅导员老师进一步明晰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要点及推进思路,纷纷表示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就业教育服务,精准施策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为学生走进社会、实现青春梦想提供有力支撑,助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