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行到农学院调研

作者:农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4月21日,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调研员侯慧芳一行到农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高层次人才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磊主持。

会上,农学院执行院长王道杰代表学院对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校农学学科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当前农学院正在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孙继生介绍了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概况。他表示,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粮食的购、销、调、存、加五大业务环节,以及粮食的质量安全,负责组织实施国家战略和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工作。目前正在着力建设“优质原粮供应、现代仓储物流、粮油市场供应、质量安全保障”四大产业体系。

中原学者黄继红教授表示,河南是粮食大省,但是农民收入普遍偏低。她以小麦为例,通过数据对比,揭示了通过合理发展粮食深加工,可以增强国家对粮食市场的调控能力,提升粮食安全水平,提高小麦的经济价值,增加农民的收入。同时期望与开封市相关部门在粮食加工、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侯慧芳希望发挥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粮食存储、加工、销售等三个方面的优势,与河南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王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已达成了初步共识,接下来双方拟在科技成果转化、科学研究、粮食质检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农学院将肩负科技兴农使命,发挥学科优势,汇聚科研力量,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会后,侯慧芳一行还参观了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