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学院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4月21日下午,药学院邀请开封市公安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支队张连鹏警官作《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及防范技巧》专题讲座,学院教工支部和部分研究生党员现场参会,其他教职工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警官首先通过各种真实生动的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以及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冒充熟人亲友类诈骗等常用诈骗方式和手段。他提醒师生们要做到:不轻信不明对象的信息、不贪图小便宜、不点陌生链接以及不安装陌生APP。通过张警官的详细讲解,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防范意识,提升了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最后,张警官告诫大家在遇到诈骗情况时要及时报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电信诈骗是近年来大家生活中较为突出的侵财犯罪,在师生中屡有发生,给师生财产和精神造成很大伤害。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提高了师生防骗的警惕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能更明确地辨别真伪,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