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附属中学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宏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9日,附属中学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附属中学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冬东主持。

附属中学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准备阶段,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高冬东代表附属中学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首先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坦诚相见、深入交流,谈问题、谈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过近6个小时的会议,达到了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高冬东在总结发言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加强理论学习的计划性、系统性、针对性,提高理论学习的高度、深度、广度。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明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凡事从政治角度考虑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积极进取创新,谋划未来发展。要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理论去指导实践,把理论的力量转变成实际工作的成效。在工作中要积极进取、大胆创新,以前瞻的眼光谋划未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考附属中学在发展中的根本矛盾、主要矛盾、当前矛盾,明确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和脚踏实地,注重发展中的战略问题和落实中的策略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和信心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当前工作。再宏伟的蓝图、再美好的愿景都是从脚踏实地开始的,要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干得实,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当前工作做起,严格按照省、市、区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要科学规划、认真安排师生线上教学和假期的学习生活,做到放假不放松,假期提素质,为附属中学的新百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