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国际冬令营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杨亦松教授讲授《运动守恒律与诺特定理》

陈文雄教授讲授《Maximum principles and variational methods》

为帮助学生了解数学和统计学科各个方向相关知识与最新研究动态,增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数学、统计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在学校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国际冬令营于1月13—18日在线上举行,来自省内外20余所高校的260余名优秀大学生和我院部分研究生全程参加了此次冬令营活动。

应邀担任本次冬令营讲授短期课程的国内外专家包括: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美国叶史瓦大学陈文雄教授,美国弗罗里达大学荣礼彬教授,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吴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歆研究员,浙江大学苏中根教授,山东大学芮洪兴教授,河南大学薛留根教授等。另外,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陈士超教授、葛志昊教授、庞志峰副教授和刘根强副教授等各方向的学术骨干也应邀为营员作了学科前沿报告。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尽情体验数学魅力的学术盛宴。

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营员们不仅学习了数学和统计学领域的基本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而且了解了各学科前沿研究课题,进一步拓展了学术视野,充分领略到数学之趣、数学之美和数学之用。另外,冬令营期间还专门安排了一场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对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帮助营员们树立考研成功的信心和决心。本次冬令营的举办将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数学和统计学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扩大优秀研究生生源创造有利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