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师生喜获全省文明班级和文明教师称号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经济学院2019 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经济学院Makram El-Shagi教授

近日,经济学院传来喜讯,从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豫高发[2022]3号)文件中获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辅导员郭淼)被授予2021年度“河南省文明班级”荣誉称号;德籍教师Makram El-shagi教授被授予2021年度“河南省文明教师”荣誉称号。

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共有65名同学,其中近半数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一个奋发向上、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集体。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每一名成员都能发掘自身潜能、提高自身素质,努力为班级增光添彩。入校两年多来,在院校领导、辅导员以及各位任课老师的悉心栽培下,他们团结友爱、携手共进,取得优异成绩。学习方面,大多数同学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此外,他们经常举办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各项学科竞赛等,在抗疫救灾、奉献爱心等方面表现优秀,并在学校运动会及各项体育活动中脱颖而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全院学生中发挥了积极表率作用。

Makram El-Shagi教授毕业于德国曼汉姆大学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于2014年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通过全球招聘引进。他理论研究水平精湛,政策顾问经历丰富;他爱岗敬业,扎根河大,教书育人,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成为优秀外籍教师典范;他热爱中国文化,关注中国重大战略需求,钻研中国问题,致力于传播中国经验;他将在国外高水平智库工作期间积累的科研和管理经验毫无保留地贡献给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他主导搭建起高水平国际化科研平台和省级创新引智基地1个,利用该平台多次赴欧美亲自招聘科研团队成员;疫情期间,他坚持在华工作生活,对外宣传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胜利,祝贺并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目前,他们全家已经取得我国永久居住权。

近年来,经济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崇尚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入开展“两创两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不断凝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全力推进创建世界一流经济学科新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