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轨道交通智能建造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第1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9日,河南省轨道交通智能建造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第1次学术研讨会在土木建筑学院204会议室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是由河南大学主办,河南省轨道交通智能建造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进行。来自西南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和河南大学的土木工程和轨道交通领域的学者、研究生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8点,开幕式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河南省轨道交通智能建造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岳建伟教授主持。岳建伟教授向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支持和关心河南省轨道交通智能建造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随后岳建伟教授向参会的各位代表介绍了本研究中心人员组成、团队建设、主要研究方向及未来的规划等。最后,岳院长希望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研究中心新的一年科研工作的扬帆起航的出发点。

会议期间,西南交通大学陆地交通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邵长江研究员、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湖南大学张超教授、河南大学岳建伟、张建伟、温森教授、董正方副教授等13位学者和4位研究生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主题覆盖“轨道交通梁桥抗震”“土体基本理论”“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土遗址保护”“环境岩土”等领域。会议报告期间,与会的专家、研究生深入交流、热烈讨论,大家认为通过本次研讨会既开阔了研究视野、增进了相互了解,又提升了科研的热情和信心,并希望研究中心以后多举办类似的研讨会。

会议报告结束后,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建伟教授主持闭幕式。张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所做的努力,并希望本次会议是2022年一个好的开端,期待今年各位同志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