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举行“汉语桥”中国汉字之美“云”端探渊开班典礼

作者:刘缤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0日下午,河南大学“汉语桥”中国汉字之美“云”端探渊开班典礼在国际汉学院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副院长马惠玲、副院长张波、“汉字之美”项目教学团队负责人郭闰老师莅临会场,借助ZOOM在线平台,与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希腊、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240余名项目学员相聚“云”端。开班典礼由张波主持。

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首先致辞。他对参加此次“汉字之美”项目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国教育部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及中文联盟对河南大学开展汉语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精心筹备此次项目的团队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汉字对中华文化的影响深远而巨大,它凝聚了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基因,相信学员们通过对中国汉字文化的初步了解,一定会受益匪浅,预祝参加河南大学“汉语桥”中国汉字之美“云”端探渊项目的学员们学习愉快,收获满满。

国际汉学院副院长马惠玲对项目的课程安排进行介绍。她表示,此次“汉字之美”项目为期两周,既有锻炼学员汉语口语表达、实用性强的语言直播课,也有扩展学生汉字文化知识、趣味性强的文化直播课。同时,与直播课相辅相成的,还有一系列关于甲骨文、说文解字等视频录播课,带领学员在语言学习之余,进一步了解中国汉字文化的独特魅力。学习结束后,学员的学习成果将在1月22日的汇报演出暨结业典礼上展示。

国际汉学院教师、“汉字之美”项目教学团队负责人郭闰向大家介绍了此次项目的教学团队成员,并代表教学团队向参加项目的学员表示欢迎。她希望学生们通过云端学习,能够领略到中国汉字之美,并喜欢上中国汉字。“汉字之美”项目学员代表、坦桑尼亚籍学生查梅瑟发言,他表达了对中国汉字的喜爱,希望通过此次的“云”端学习,更多地了解中国汉字文化。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文化宣传片《知否》并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学员们进入ZOOM课堂,跟随各班教师进行中国汉字的课程学习,一同在“云”端体验中国汉字的奥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