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启新程

作者:邢涵 赵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2日下午,美术学院一届五次教职工代会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新艺术楼一楼会议室,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如期进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工会副主席刘迎红代表学校致贺辞。首先,她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美术学院2021年在工会品牌活动、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实力提升、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对在教学竞赛和各类活动中获奖的老师表示由衷的祝贺。同时她也表示,2022年是我校110周年校庆之年,希望美术学院能够获得更多佳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她预祝美术学院一届五次“双代会”取得成功。

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代表学院作《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美术学院2021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果,指出了学院在坚持内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他表示,美术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直面各种挑战,不断开拓创新,坚定勇毅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校110周年,献礼党的二十大。

之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青在《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工会在过去一年开展的主要活动,并对2022年的工会工作进行展望。副院长陈旭作《美术学院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副院长马利霞作《美术学院2021年工会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副院长蔡玉硕作《美术学院提案办理、征集情况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参会人员就大会报告内容进行分组讨论。之后,各代表团团长总结发言,肯定了大会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并积极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参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美术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美术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等两个报告,《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两个决议。会议对学院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增补工会委员会委员1人,现场宣布了工会委员分工。

大会既定议程结束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学院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首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百年学府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美术学院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其次,作为中原地区乃至全国美术教育的先驱者,学院承担着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大使命。全院教职工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育人,多提建设性意见,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第三,学院行政人员要发扬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用一流服务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第四,学院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规范民主化管理。第五,目前新冠疫情呈散点式爆发,号召全体教职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并配合所在地区的防疫措施,争做防疫先进个人。在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学院班子祝福老师们阖家欢乐,祝福学校虎虎生威,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最后,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