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迈阿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与辅导员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张如彦 摄影:郭原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8日下午,迈阿密学院党总支在学院2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与辅导员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吉帆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传达了《河南大学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朱纪春、学生党支部书记赵丹依次进行述职。两位支部书记梳理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的整体思路,从支部基本情况、履职情况、支部建设、特色活动、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述职。

杨彩云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支部存在组织活动形式单一、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她谈到,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了党建和学院发展有机结合,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能够注重凝练党建工作特色,积极探索学院党建工作品牌。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工作职责,从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工作管理、学风建设、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个人理论及实践研究等方面,对一年来个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年的工作思路规划进行了展望。

学院院长赵新顺根据全体辅导员的汇报情况,对各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提到,辅导员对高校人才培养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辅导员,要结合合作办学管理实际,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以学院学风建设为核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最后,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进行年度考核测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