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议

作者:张志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1月7日上午,外语学院在北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飞云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涛涛宣布了换届后新一届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副院长李香玲、姜玲分别为各支部赠送学习材料。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党建重点工作,从履职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依次作了述职。

院党委书记肖艳代表学院党委对述职人员进行逐个点评。她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述职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结合学院实际对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工作程序。按照“两化一创”的工作要求,加强支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通过落实制度完善体制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学院、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加快发展步伐。广泛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好党建工作,努力进行有针对性、操作性、推广性的工作创新,突出支部品牌特色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扬实干作风,砥砺担当之心。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干字为先”的理念,躬身实干、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是想干事、肯干事、敢干事,还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在新时代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最后,肖艳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全体师生要遵守防疫要求做好防护工作。

述职之后,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杨飞云在最后总结时指出各支部对2021年的工作总结和对2022年工作的计划很深入也很全面;并重申了“规范、创新、实干”这三个要求的务实性;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目标、新展望,争取在下次述职时能够展示更多的优秀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