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李子健 李迁禧 靳伟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1月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主持。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22个党支部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本支部一年来的基本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支部工作中的不足与采取的改进措施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历程,各支部注重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开展特色党建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各党支部通过集体观看红色影片,组织支部内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种方式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同时积极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听取党员意见,及时发现党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并进行改进。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党支部发展工作当中,要持续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确保党支部工作在未来继续顺利进行。

王文科对本次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对各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在工作上的付出和奉献予以表扬。他表示各党支部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情况下仍能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较好地完成党建工作,这是值得肯定的。与此同时,他还就新一年党建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第一,要加强自我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支部书记应系统化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自身政治责任感、自觉性和政治理论性。第二,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结合学院各个专业特色,在党建引领、党建活动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挖掘,做到结合各个专业特点推进党建工作。第三,要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积极开展多种活动以调动每一个党员的积极性,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为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