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5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李瑞玲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就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党建促发展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党建重点工作,从履职情况、工作职责、党建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依次作了述职。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对本人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的书记述职情况作出点评,大家对各支部书记的辛苦付出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家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对存在问题认识清楚,支部建设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尤其高度点赞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高留战老师七十多岁的高龄,不顾风雪严寒、路湿地滑,仍坚持来现场参加支部书记述职,表现出极强的敬业精神和崇高的党性修养。各支部要进一步丰富党建形式,探索符合支部特点的建设新模式,增强独立开展工作的自觉性,要认清当前学校和学院面临的党建形式,打造自己的品牌项目,做到有特色、有亮点,要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院党委书记马晓静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她表示,这次的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气氛热烈、点评到位,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借鉴,达到了述职目的。随后分析了当前学校、学院良好的发展形势,大家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谋发展、求进步,这既是事业要求也是群众期待。她对今后党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二是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三会一课”制度化、组织发展规范化;三要注重协同发展,做好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创新;四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围绕学院党的建设,她表示,下一步要构建“党建+N”新模式,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宣传创新、纪律保障、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学院文化、民生保障、社会服务等十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与会人员根据各党支部述职情况,结合平时工作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