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办线上“百川讲堂”师范生工作坊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5日,外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璟慧教授应“百川讲堂”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对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开设在线工作坊。工作坊研讨题目为《英语师范生的人文素养意味着什么?》。工作坊由外语学院副院长付江涛主持,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部分教师和本科生参加。

张璟慧教授首先对于本次工作坊研讨题目进行解读,向广大师生具体讲述了“师范生”“人文”和“素养”的概念。对于“素养”这个抽象概念,张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分别列举了英国电影里面的故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接下来,张教授分别从“艺术素养对人的影响”“哲学素养对人的影响”以及“历史素养对人的影响”等角度为广大师范生的学习生涯提供了宝贵且切实有效的学术建议。最后张教授讲到,广大师生要以知识的获取、才干的增强来获得心灵的自由,抛除个人荣辱的杂念,而后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

随后,英语专业师范生纷纷向张璟慧教授进行提问,张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工作坊研讨内容对于师范生的人文素养培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人际交往和为人处事等方面的积极思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