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举办志愿服务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吕亚芮 王金佳 尚艳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助力文明校园建设,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28日举办“秉知识·行志愿”主题志愿服务知识竞赛,5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竞赛答题。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进行,根据所得成绩高低及答题用时进行排名和设奖。知识竞赛题目涉及《志愿服务条例》以及志愿服务的价值引领功能等相关内容。11月28日14:00-16:00,比赛通过“答题助理”小程序进行线上竞答,参赛选手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答题准确迅速,展示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对知识的充分理解。经过激烈角逐,仇绍雅、吴玉、刘洪灵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赵光冲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吕垚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参加竞赛答题的2020级本科生黄楚楚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知识竞赛,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无论是作为学生还是任何其他身份,我都会积极宣传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践行文明行为,努力为弘扬文明风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竞赛是临床医学院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为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11月12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曾宪梓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学院院部教师、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传达了学校“创建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实施方案”精神,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学校2021年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和有关要求。结合“临床医学院创建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实施方案”,对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临床医学院先后开展了“文明上网·文明用网”主题活动、发布“规范骑行共享单车”倡议书、制作文明校园创建展板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