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情暖寒冬,温暖相伴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响应学校号召,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和资助育人工作,11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1楼大厅举行御寒爱心棉被发放仪式,为全院20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了一份冬日暖阳。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炎应邀出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发放仪式。

首先,翟新礼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慰问与关心。他嘱咐同学们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鼓励受资助同学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勇于实践、早日成才。他表示,学院就是大家的家,老师就是大家的亲人,遇到困难、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和学院反映,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勉励同学们要崇尚美德、互帮互爱、常怀感恩之心、传递正能量,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此次送温暖活动旨在为同学们送去抵御寒冷的物资,为同学们创造必备的生活条件,让大家在河南大学生活得愉快、有保障。翟新礼关怀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使得原本有些寒冷的大厅顿时充满了温暖。受资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不辜负学院、老师们的期望与关爱。

随后,赵炎表达了对化学化工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的感谢,对学院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相信在化学化工学院的细心呵护下,学生一定会幸福快乐地学习、生活。她希望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化困难为动力,自立自强,学会“感谢”“感恩”“知恩”,勇于担当,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正值冬季,学院领导一直关心和关注同学们住得好不好、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等生活问题。通过此次冬季送温暖发放仪式,了解并解决学生在生活中和学习中的困难,给在场学生的心灵添上几分暖意,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领导老师们温情的爱,让学生们更加体会到了“以院为家”的亲切感,同时也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们的心理距离,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与热情,相信同学们会奋发进取,健康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秉承一贯的“资助助人,资助育人”的资助理念,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送温暖工作,传递真情与爱心,把关爱延伸到每个角落,触及每个同学心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