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讲座

作者:边润苗 都玉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巩固教师教育信仰,11月25日下午,药学院邀请学校教育学部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松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作《新时期四有好教师的时代意蕴与成长路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老师到场聆听。

姚松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以“新时期四有好教师的时代意蕴与成长路径”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姚松鼓励各位老师要学会转换思维,保持积极的工作生活状态,在工作中找到认同感;找准角色定位,提升教学能力,更好地设计、执行教学方案;时刻抱有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爱学生,爱同事,爱教育。教师是专业人员,充分的知识储备、足够的教学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是必需的品质,老师们要重视学生反馈,学会自我反思,综合教学成果不断改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讲座结束后,全体老师起立,由梁刚书记领誓人民教师誓词。

姚松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语言精辟、内涵丰富,激发了广大教师思考教育的责任、教育的力量和生活的寓意,使药学院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将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