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石榴班+党建”开班仪式

作者:王玉晶 朱海鹏 摄影:兰天月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5日,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2022学年“石榴班+党建”开班仪式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会军、内派教师李瑞、院党委书记马晓静、院党委副书记刘闯和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赵宇主持。

刘闯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石榴班+党建”的工作方案》和《2021-2022学年护理与健康学院“石榴班+党建”学生学业辅导员名单》。

随后,各位领导为学院精心遴选的学生学业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2020级学生代表布阿提凯穆•吐尔洪发言,她表示经过在石榴班的学习,自己提高了学习成绩,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她代表石榴班全体学生表态,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殷切嘱托,勤奋踏实、刻苦努力,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圆满完成学业。

刘会军表示,希望石榴班同学们在今后共同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多学、多思、多干,为自己的美好愿望和远大理想积蓄力量,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赵晓芳和学生们分享了三句话:讲政治、会思想、重行动,希望石榴班能传承弘扬并创新阵地内容、形式和文化精神,帮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民族学生;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思想理念,同时付诸于行动,把计划落实到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中,发展得越来越好。

马晓静指出了“石榴班+党建”的三层含义,给各民族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促进和加强各民族同学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在此基础上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行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各民族交往交流的“引领者”;三是希望同学们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开班仪式后,与会的各位领导为石榴班学生发放“暖心礼包”,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提高学业成绩,并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