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校友王向前、徐铭潞为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作报告

作者:刘雯婧 路媛 宁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使化学专业师范生深入理解新时代对教师核心素养的要求,11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2003届校友王向前、2016届校友徐铭潞分别作题为“守着初心 一路向前““厚积薄发 不惧将来”的报告。2021级化学专业本科生和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磊主持。

王向前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在河南大学的学习经历,谈到自己之所以坚定不移地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正是受大学期间多位老师教育引导的结果。随后,王老师根据自己的体会,分享了他对教师核心素养的理解。王老师还谈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坚持读书、练笔也是十分重要的。

徐铭潞老师结合自己进入工作岗位后的经历,和2021级新生分享了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一是要夯实基础,学好专业课;二是要充分利用假期进行教育实习,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三是要明确目标,埋头苦干。徐老师还用大量事例就大一新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提出了合理建议。在场的学生与两位校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两位校友的报告使师范专业本科生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他们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心。同时,通过两位校友分享的经验和体会,同学们对如何提升教师核心素养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王向前,河南大学2003届毕业生,现任济源一中教学处主任,校务委员会委员。荣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十大师德标兵,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济源市名师,济源市教书育人楷模,济源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济源市师德标兵,济源市“功臣班主任”,“功臣教师”,济源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做为班主任或任课老师培养18名清华、北大学生,为学生国旗下专题演讲132次,给学生笔谈累计30多万字。

徐铭潞,河南大学2016届毕业生,现就职于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获“郑州市化学学科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化学课堂评优达标二等奖”等。荣获“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高新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