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出版社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8日,出版社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分别在郑州和开封召开党员大会,统一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经过严谨认真的筹备,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全部顺利产生。

为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出版社党总支做了认真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出版社党支部换届工作方案》《出版社党支部换届工作基本程序》《出版社党支部换届工作安排》等文件。出版社由于郑汴两地办公,年初又刚进行了机构调整和职工重新聘岗工作,党内活动开展较为困难。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党员管理工作,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党总支利用支部换届契机,按照地域相同、部门业务相近、党员队伍相对均衡的原则,分别在郑汴两地设立了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并对各支部党员统一进行了调整。在酝酿新一届支委候选人环节,各支部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提名候选人预备人选,然后经党总支审查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正式选举环节,三个党支部都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新一届支委选举工作。党员大会后,三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书记,确定了委员分工。

通过换届选举,新的党支部设置更加科学,新一届支委班子年龄层次、文化结构更加合理,呈现年轻化、专业化的结构特点,更加充满活力。他们纷纷表示在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将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出版社本次党支部换届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开展换届工作,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110周年校庆,全体党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出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