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吴苏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学院二楼党建活动室召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科级以上干部与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

会上,副院长杨一平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公报》,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史富强结合其撰写的《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一文表示,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他表示,当前我校的第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第二轮建设期的大幕已经拉开,迎来了学校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期,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结合起来,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毫不动摇地坚持立德树人,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改革创新、奋发作为、埋头苦干、追求卓越,积极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在新时代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意识形态、文明校园创建、消防安全排查、110周年校庆筹备、疫情防控、学习强国管理考核、师范专业认证整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