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二届“深秋游河大”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代安娜 唐雨瑶 陈祎 王晨 韩鹏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3日至14日,以“明伦秋韵,‘游’然而生”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深秋游河大”校园游览主题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主办,面向全体在籍学生及海内外校友,同时首次创新性地采取了线上与线下、普通话讲解与粤语讲解相结合的方式。

深秋时节的河大,景色美不胜收。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河大学子,跟随着历史文化学院导游部讲解员的脚步,开启了探寻河大百年历史的旅程,从气势雄伟的南大门到体现河大师生严谨学术态度的预校大门,从稳固厚重的6号楼到华丽庄重的7号楼,从充满日式风格的小礼堂到挺拔高俊的大礼堂再到记载着河南大学百年征程的校史馆,无一不在诉说着河大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

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及近110年的悠久历史是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深秋游河大”活动作为学院活动型思政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河大学子深入了解母校百年风雨与积淀,激发广大学子知校、爱校、护校、荣校的热情,争做新时代有志有为青年,乘风破浪,奋勇争先,为学院及学校未来发展注入青年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