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百年筑梦”河南大学至善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举行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0日晚,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 “百年筑梦”——河南大学至善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行。原副校长王发曾,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的是我国青年指挥家、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常任指挥葛亚南。在他的带领下,乐团演绎了《庆典序曲》《瑶族舞曲》《我的祖国》《大潮》《丝绸之路》五首气势恢宏,激动人心的民族管弦乐作品,并与我院声歌系副教授廖志林、直爱妩、郑慧玲、青年教师王军合作演出了《再见了,大别山》《映山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太阳出来照四方》四首红色经典作品。整场音乐会亮点纷呈,精彩不断,管弦乐作品《庆典序曲》以热烈的快板开始,唢呐和锣鼓齐鸣,构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的场面。由直爱妩老师演唱的《映山红》旋律细腻、唱出了人民渴盼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王军老师带来的《太阳出来照四方》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旋律优美,声入人心;廖志林老师演唱的《再见了,大别山》气势恢宏,十分具有感染力;郑慧玲老师演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扣人心弦,现场掌声雷动;管弦乐作品《大潮》将壮观的钱塘江大潮作为刻画对象,描写了钱江东去、汇聚入海的画面,借此讴歌浙江人民不畏艰险、突破万难的民族精神,乐团极具张力的音乐表现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顶点,现场喝彩声一片。最后,音乐会在现场观众一起手打节奏和乐团成员们“共奏”的《步步高》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