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

作者:​杨琳 刘一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0日中午,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永鑫,正处级组织员吕云飞,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建军,200余名新党员和毕业生党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李世平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首先吕云飞宣读了新党员名单及毕业生党员名单,王建军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老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新党员代表邱文静、毕业生党员代表石晓逢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豪分别作了发言。

邱文静在发言时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我们青年人更应认识到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新时代是我们奋斗的开始,也是我们奉献的开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石晓逢说:“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这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创先争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毕业生党员,我们也要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豪同学认为:“在党的领导下,曾经的理想与愿景正一步步变为现实,我们国家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这些都是无数党员和革命先烈披荆斩棘,流血牺牲换来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年轻一代,我们也将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李永鑫向全体新加入党组织的学生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学生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处理好专业知识的学习与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之间的关系,以合格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第二,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第三,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按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每位党员同志要做好表率,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党,以坚定的信念捍卫党,以良好的作风塑造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第四,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过程中,时刻保持与党组织的联系,继续发扬创先争优、勇于担当的精神,把在校学到的理论知识灵活应用到实践中,努力工作,积极奉献,为母院争光。

最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本次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不仅对学生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而且使学生党员增强了树立对党的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