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委宣传部李红霞一行来《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

作者:《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17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省出版协会期刊分会会长李红霞,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检测中心主任李佩一行2人,在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开封市委宣传部和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傅声雷对李红霞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河南大学学报》副主编、编辑部副主编赵建吉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河南大学学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近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快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李红霞对《河南大学学报》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学报》在政治质量、学术质量、编校质量、出版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要求,《河南大学学报》要为河南学术期刊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表率。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好舆论导向,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守出版规范,落实好“三审三校”;三是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和数字化转型,加快探索数字阅读等推介方式。李红霞强调,《河南大学学报》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在经费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编辑部更多的支持。傅声雷指出,《河南大学学报》是展示河南大学学术研究成果、体现河南大学文化传承的重要窗口,学校一定会重视期刊建设,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他结合作为SCI期刊主编、副主编的经历,提出了对于《河南大学学报》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座谈会后,李红霞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