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高校就业市场豫东分市场、河南大学2023年春季双选会暨“职”在河南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李玉峰 熊小波 王磊 鲁重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讲话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致辞

与会领导巡视招聘现场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出席“河南省高校豫东分市场校企对接座谈会”并致辞

河南省高校豫东分市场校企对接座谈会现场

“2023年重点引才合作基地对接‘人社局长进校园’活动——南通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推介会”暨河南大学校园招聘活动

就业新征程,春招再启航。3月18日,河南省高校就业市场豫东分市场、河南大学2023年春季双选会暨“职”在河南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我校志义体育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大学承办,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活动现场,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胜利,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开封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郑允、开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亢建超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学校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及毕业生到场参与。

激活力抢抓春季校园招聘黄金期

开幕式上,冯淑霞致辞。她表示,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决策部署,河南大学聚焦“引航”春招季主题,一是抢机遇,开学后第一时间启动校园招聘,做到“每天有宣讲、每周有双选、每个学院有招聘”;二是拼市场,学校领导、各学院与职能部门领导,带队深入走访各地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想方设法为毕业拓宽就业渠道;以“拼抢”的姿态激发学生就业创业活力。

郑允表示,本次招聘会组织吸引众多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参与,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抓住本次招聘机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闯出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河南大学作为豫东片区的牵头高校,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最大力量举办本次双选活动,为毕业生搭建了省市内外跨区域求职就业的双选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众多高质量岗位,体现了河南大学对学生发展的关心关爱,也充分彰显了作为国家‘双一流’高校的责任,凸显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王新生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

挖潜力毕业生与企业线下“双向奔赴”

会场上,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络绎不绝,在用人单位展位前排起了长龙,他们携带着精心制作的简历,积极与招聘代表进行交流,并结合自身能力和需求选择意向单位、岗位投递简历。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2023届毕业生张梦科表示:“对于这次大型招聘会期待了好久,学校很贴心,为郑州龙子湖校区的同学安排接送专车。今天投递了好几家意向单位,希望最终可以收获自己满意的offer。”

本次双选会也是学校贯彻落实2023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百万岗位护航计划”方案的具体体现。活动共组织省内外用人单位860余家,来自南通、厦门、洛阳、濮阳、平顶山、许昌、河南能源、前程无忧等13个地市、企业、机构组团单位,以及中建、中冶、中石油、卫华集团、极氪汽车、广东格兰仕、武汉船舶重工、国药控股等重点单位,共提供岗位3.2万个,吸引了1.5万人进场求职,约53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参会单位覆盖信息技术、金融、生物医药、化学化工、生态环保、教育培训等行业;会场上,招聘代表们主动向毕业生介绍招聘需求、发展前景及薪资福利等情况,竭尽全力助力片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2023届毕业生王骞悦说,“今天参会优质企业很多,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渠道;我个人认为继续深造学习对大学生是机会,但在工作中实践锻炼同样也很重要。”

聚合力,护航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午10点,河南省高校豫东分市场校企对接座谈会在我校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冯淑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广州理工学院、平顶山市教体局、中天科技集团、广东格兰仕集团、中铁十一局集团、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国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代表;商丘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开封大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丘工学院等片区高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跃敏主持。

会上,各高校代表分别介绍学校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公共就业平台搭建、访企拓岗重实效,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资源、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及如何推动分市场建设进入快车道提出宝贵的建议。参会用人单位,从企业规模、业务范围、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依次进行了介绍,并纷纷向片区高校伸出橄榄枝,表达共同合作的意愿。

双选会当天,“2023年重点引才合作基地对接‘人社局长进校园’活动——南通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推介会”暨河南大学校园招聘活动,在志义体育场、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分别举行。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携手20家规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李从国、马跃敏,有关各学院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参会。推介会上,凌建华从人文环境、区位优势、政策机遇、发展态势、产业结构等方面介绍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从国在致辞中表示,要通过加强与省内外、各地方人社部门的合作,深挖优质就业资源,为豫东分市场各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