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到中原发展研究院指导智库建设工作

作者:中原发展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到中原发展研究院调研指导智库建设工作。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研究院教师从智库建设在支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的作用、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卢克平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肯定了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与汇报老师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对每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和问题给与一一回应。

卢克平指出,建设新型高校智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大使命,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路径,也是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内涵之一。中原发展研究院是河南省新型特色智库,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优势和成绩值得肯定,好的品牌、好的项目要继续坚持。卢克平强调智库要充分发挥在搭建平台、疏通渠道、引导学术资源到服务社会轨道上等方面的作用,针对经济社会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展开研究,为政府和决策者提供建议和解决方案。卢克平指出要正确处理智库研究与学术研究的关系,不能将二者对立起来,要互相促进、良性互动,把学术研究作为智库研究的基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实现两者的统一。

卢克平希望中原发展研究院进一步聚焦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提出更多专业性、建设性、前瞻性的政策建议,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为企业、社会提供更多优质、高效、卓越的第三方服务,实现办学资源的多渠道延伸和多方位拓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