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首期“实验技术创新创业”实训班开班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落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规划,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一批实验技术(电子显微镜)行业的高素质人才,3月15日上午,河南大学第一期“实验技术创新创业”实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副主任王科,微束科技集团董事长郭新勇,河大科技总经理董保杰等相关领导及河南大学“实验技术创新创业”实训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王科主持。

李从国致辞,创新创业实验班对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创新实验班以“创新创业理念培养,促进实验技术发展,培养造就未来人才”为宗旨,一定能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启迪智慧之光。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加快实验技术创新创业实训班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提高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郭新勇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落实产教融合发展战略,2022年以捐赠形式设立河大科技创新创业基金,本次实验技术创新创业实训班是该基金支持的重点项目。实训班致力于培养一批实验技术(电子显微镜)行业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相信在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领导下,在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实训班将取得圆满成功。

李从国和郭新勇共同为“河南大学实验技术(电子显微镜)实训基地”进行揭牌,河大科技副总经理李盛、李欢聘请为河南大学创新创业导师。

河大科技成立于2015年,以“从商育人”为理念,通过搭建高校资源与市场需求的创新平台,积极为高校校办产业的发展探索创新。自2018年开始,河大科技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荣获第五届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各1项、省级奖项3次、市级奖项7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