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首批辅导员工作室验收考核工作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4日上午,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室验收考核汇报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出席并讲话,评审组和各工作室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在各单位分会场以线上形式参会。汇报会由药学院辅导员杨含主持。

冯淑霞在讲话中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室两年以来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强化使命担当,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不断进步;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责”来开展,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以学生为中心,铸就时代新人;三是要“赋新能”,做到“懂教育”“会工作”“能研究”“作风实”,把工作切实做到学生心坎上。她指出,新时代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更细的要求,学工队伍要用心用情认真工作,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更多成果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我校首批培育建设的9个辅导员工作室代表依次围绕队伍建设情况、相关规章制度、荣誉科研奖项、创新实践成果建设思路、工作推广成效、未来规划展望等方面,对工作室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充分展示了工作室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多方面的实际作用,为我校学生工作发展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随后,评审组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针对各工作室汇报情况进行现场专项指导,促进各工作室进一步优化培育。

开展首批辅导员工作室考核,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高学生工作育人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高质量地打造工作交流和素质提升的平台,切实为学校建设研究型、综合性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