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君健到大学外语教研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大学外语教研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到大学外语教研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大学外语教研部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大学外语教研部党委书记、主任杨剑波主持。

孙君健从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生动的宣讲。他回顾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进行了解读;通过重要时间节点梳理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并结合自身经历,从亲历者、受益者、贡献者的视角生动展示了党和国家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以“3”“16”“5”三组数字回顾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回顾“两个确立”这一重大政治成果;强调“两个结合”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性,强调要做好“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剖析中国式现代化的五方面特色,解读中国特色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对全人类的示范意义;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历史特点,从新的历史方位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讲解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的7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强调要提高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应对国内挑战和国际挑战,走好五条必由之路。孙君健还结合自身理解,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针对大学外语教育工作,孙君健指出,大学外语教育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新形势,体现时代性;胸怀天下,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与时俱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与会教师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学习成果赋能中心工作,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在学校建设“双一流”、打造“双航母”的新征程中贡献大学外语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