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8月7日下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出席会议。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书记,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或副院长、副主任,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

冯淑霞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抓住毕业生就业的“窗口期”,围绕“牢记嘱托,多措并举促就业;周密部署,织密网格稳就业;压实责任,人人参与保就业”,冲刺发力,苦干实干,推动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冯淑霞强调,要鼓励引导青年学生肩负时代重任,怀着一颗平实之心,勇敢地到基层、到适合自己的地方去,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实施“网格化、小单元”管理模式,汇集资源和力量向就业工作基层一线下沉,构建层层落实的工作责任制;筑牢就业网格化管理体系,坚决打赢就业工作攻坚战;调动全员齐抓共管的力量,准确摸清底数,实时掌握动态,推进“一人一档”“一生一策”落实,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引导、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应以服务学生为出发点,积极落实“四个必须”和“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通过抓岗位资源挖掘、抓就业观念引导、抓就业数据统计、抓困难群体帮扶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就业指导与服务。

全力保障就业工作大局持续稳定,学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7月1、7月12日分别下发《关于切实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及严格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完善落实“严格统计核查”“拓宽就业渠道”“未就业毕业生台账”“重点群体帮扶”等多项制度性工作,每周对各基层单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围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完善就业促进机制。搭建校院两级线上线下求职平台,举办2022夏季双选活动周,为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就业岗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