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Exploration—大师讲堂启动

作者:Exploration 编辑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以河南大学110年校庆为契机,Exploration期刊为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科交叉和融合,进一步服务和支撑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为校庆系列活动,继Exploration云论坛系列活动之后,Exploration期刊再次推出品牌学术活动:Exploration—大师讲堂,邀请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做客,分享学术思想及科研进展,旨在打造河南大学的学术“百家讲坛”,提高我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8月5日,首期Exploration—大师讲堂正式启动,特邀著名纳米生物学家,ACS Nano创刊主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讲席教授Paul S. Weiss教授为首期报告嘉宾。本次大师讲堂为线上举行,由河南大学副校长王学路教授代表学校致辞,Exploration主编梁兴杰教授代表期刊致辞,Exploration执行主编冰洋教授主持开幕仪式和报告。

王学路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的文化历史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学科发展的显著成就,并对Exploration—大师讲堂的启动和Exploration一年来的发展表示祝贺,向Paul S. Weiss教授对河南大学以及Exploration—大师讲堂的支持表示感谢。梁兴杰教授对Exploration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发展目标进行了介绍,对期刊在两年取得首个影响因子充满信心(预计在20-25之间)。向河南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以Paul S. Weiss教授为代表编委专家长期以来对期刊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

报告中,Paul S. Weiss教授围绕纳米科技在生物、医药中的交叉研究,提出了许多前瞻、战略性的建议,得到了线上参会者的热烈响应。自由讨论期间,针对纳米药物递送、科技人才的培养以及青年科学家的职业规划等诸多大家关心的问题, Paul S. Weiss教授进行了解答。本次会议通过蔻享学术平台同步线上直播,吸引了三千余人次在线观看。

基于Exploration交叉综合的高水平期刊定位,Exploration—大师讲堂将聚焦交叉学科领域发展新方向、围绕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定期邀请国际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为提高期刊国际影响力的注入新动力,同时,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产期刊的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