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7月27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张锁江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人才队伍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是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基础,要坚持引育并重,充分发挥领军人才作用,汇聚有潜力、有能力的青年人才,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团队,推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大幅提升。会议要求,用人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根据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解放思想、拓展渠道,积极谋划、主动出击,制定符合学科发展的人才工作计划,切实提高进人标准和要求,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人事部门和用人单位要切实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认真做好高层次人才考核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培养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切实保障人才引育实效,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队伍,为推动学校研究型综合性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议研究讨论了学校2022年招生录取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2022年我校有93个专业面向全国按照本科一批和提前批招生,一志愿报考率和录取分数继续保持高位,各省份生源充足,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实验班招生高分聚集。

会议指出,招生分数线是体现学校办学声誉的重要指标,要对标世界一流高校,坚定信心,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完善宣传机制,加大专业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会议要求,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招生专业结构和招生指标分配,大力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围绕新兴交叉学科布局相关专业,设置急需紧缺专业,同时主动压减停撤就业率较低、第一志愿报考率低、师资力量弱小的专业,努力建设结构更加优化、布局更加合理、特色更加鲜明的学科专业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